言叶Salut

在未来相见

一个梦

梦见了一个没有人的世界

所有的人 一瞬间消失了

我从陌生又熟悉的地方放学

骑着自行车迷路了

可是空空荡荡的路上除了随风吹起的沙尘纸屑什么都没有

我迷路了

我跑了好几个地方都找不到正确的方向

鬼打墙般一次又一次到达相同的地方


然后我发现一个被风吹动的纸团

它似乎有什么奇怪的轨迹

我跟上它

它真的带我走出来了

走出来那个让我死死绕圈子出不来的地方

后来路逐渐清晰了

是一个熟悉的地方

我跟纸团道谢

然后顺着脑子里的路径回家


可能是初一是借住姥姥家而且骑自行车上下学

我骑着骑着到了像姥姥家那个地方

只是像吧,梦里的东西都没有完全一样的


还是没有任何人

我很害怕

但是不得不继续走

我把车停在梦里“家”的车库

门好像坏了

合不住

但是没关系吧 

毕竟没有人 谁会偷呢

我上楼

没有光的楼道真是黑啊

可是毕竟没有人

没什么怕的

到家之后

依旧没有任何人

但是却有任何人生活过的气息


我越发感觉不对

可是不敢质问


我把那些带着气息的物品当做所属的那些人

和他们说话

“我回来了”

“我写作业去了”

“我睡觉了”


第二天

周而复始

没有上学的经历

记忆的开始依旧是放学

自行车 迷路


路不一样了

但是旁边多了一辆自行车

没有人骑

却会自己移动

它带着我我回家了


家里有光 

却依旧没人

但是东西多了


比如屋外的树下

多了把家里的椅子





第三天

我见到了第一个人





梦醒了

听屋外雨声

评论(2)

热度(7)